close

嗨~我要推薦我今年夏天最常用的好用底妝!(今年買的用到現在看到鐵片了,不推不行:)

雖然現在已經九月了,但天氣還是稍嫌悶熱。趁著夏天的尾巴,趕快介紹我今天夏天最愛用的開架粉餅。

我自己是夏天非常容易出油的油肌,再加上我臉部肌膚非常敏感,也容易長粉刺毛孔很粗大。對我來說,底妝的功能一定要能控油、不易致粉刺,還要能夠遮蓋毛孔。

2017年夏天,如果要使用粉餅的話,我幾乎都是使用:ZA 美白煥顏兩用粉餅!!!!!

這塊粉餅其實不是2017年新推出的粉餅,但是因為2017年新改版,讓我有機會從架上買走這塊粉餅呀!

IMG_9792.JPG

是不是還蠻美的!?改版後的粉盒是全白色 、切割,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簡單的設計感。

外面的紙盒包裝說明提到,粉撲是兩面不同,可以依需求使用。不過我一拆開後,仔細觀察看不出有什麼不同(還以為是自己五官有問題,還是拿到瑕疵貨)。後來上網查資料,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情況(害我還在想,我要不要拿去問店員可不可以換,可是又害怕是不是自己太駑鈍分不出來兩面的差異)

光看名字「兩用」就知道,你可以選擇「乾搽」或「濕搽」的方式上粉餅。不太了解兩用怎麼用的話,可以參考以下說明。

乾搽 濕搽
指以乾淨的粉撲直接沾取粉體搽在臉上。

先將海綿以清水(有些人會用噴霧)沾濕,

擰乾多餘的水分,再沾取粉體塗抹在臉上。

通常乾搽粉感看起來比較重,而許多人選擇濕搽是為了追求更貼妝、清透。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、喜好或是方便程度選擇。

我通常是使用濕搽的方式,但我有區分濕搽與乾搽的粉撲。濕搽的話我使用「永和三美人」的粉撲,如果是補妝或者是乾搽的話,就直接用粉餅贈送的粉撲。

另外,我自己也會將乾、濕搽的區域做區別,就像圖片中一樣,粉蕊上半部是乾搽用,下半部則是沾濕的海綿所用。

IMG_9793.JPG

(這張圖片是幾個月前拍的,現在濕搽的部分已經見到鐵片了!)

 

接下來示範兩種搽法呈現出來的妝感。

第一張是全素的膚況,我素顏還蠻可怕的,就跟前面提及的一樣:毛孔很大、有粉刺、黑眼圈,忘了說,有的時候臉還會泛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efore.jpg

下一張就是上完粉餅後的效果。(為了呈現粉餅的效果,並沒有加妝前乳、遮瑕,直接上粉底)

這張照片是隔一天才拍的,光線比較暗,沒有再調亮度了。

after.jpg

你們覺得呢?我覺得有差耶!!膚色、黑眼圈和毛孔都有被修飾。

粉餅的修飾力沒有液狀或霜狀的粉底還要強,但我覺得這款粉餅跟其他開架比起來還蠻遮的!

平常我會加遮瑕膏和妝前乳,但有的時候偷懶我就真的是這樣出門

但剛上妝的妝感不是我最喜歡,我最喜歡的是出油過後的妝感,呈現奶油肌的感覺 !!!(本來想要拍一張出油後的妝感,可是我在最後寫文章時油一直沒有出來,所以就沒有拍照了)

對我來說,這款如果帶妝久,一天下來會有點暗沉,但真的是一點點,如果選白一點的顏色,可能就是回復到自己原本的膚色。

來總結一下我為什麼我會喜歡它呢?

  1. 論遮瑕度:這點很見仁見智。以我自己的需求,搽起來要能夠遮住毛孔就好,這也是我很喜歡這塊粉餅的原因。
  2. 論控油力:中等偏上(因為開架還有另外一款控油力更好的粉餅)。出油沒關係(畢竟是油性肌膚,這就是油肌的宿命),可以準備吸油面紙吸油,或用衛生紙按壓出油的地方。(是按壓!不要整個抹掉)把油光帶走後,妝感依然漂亮。
  3. 我用了這麼多次,它不會讓我搽完後突然暴增粉刺和痘痘
  4. 論價錢:我買的時候是粉蕊和粉盒一組買,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330(?)(可能還有打折?)330這個價錢能滿足以上需求,我很滿意!!

 

如果你也是油肌,想要物色一塊開架粉餅,需求和我差不多的話,我真的很推這一塊!但是會不會致粉刺、致痘痘這點就要自己試用過才知道。

如果知道自己碰到什麼成分會有危險的話,可以上cosDNA網站查詢,只要把產品名稱填上去,網站會列出產品所含的成分,哪些很有可能會致痘也會標出,是很方便的網站!

 

  • 謝謝你看到這邊~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,之後會不定時的再發美妝商品推薦或是旅遊、美食文。對於文章或照片的呈現有任何建議或鼓勵(如:照片太暗啊、文字太多......等等),都可以留言告訴我。謝謝你
arrow
arrow

    Ro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